连云港老人遇"好人"帮忙转账 八千元积蓄被转走

2020年11月17日19:04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六旬老人遇“好人”帮忙转账 八千元积蓄被转走

  “我本来以为他是个好人,主动提出帮助我,没想到钱竟然是他转走的,我还是太轻信他人了,以后可得注意。”11月16日上午,范大爷带着锦旗来到了连云港市东海县公安局安峰派出所,感谢近日破获的一起支付宝资金被盗案,为他挽回了8000余元损失。

  “警察同志,我银行卡里的钱被人偷走了,那可是我辛辛苦苦攒的,你们一定要帮我找回来啊。”10月26日下午,一位大爷走进安峰派出所说报案。经了解,大爷姓范,是安峰镇某村的村民,今年61岁,平时做点小买卖,家里人给他制作了一张支付宝的收款码,有的顾客卖东西会通过支付宝支付,但他从未使用过账户里的钱。两天前范大爷在镇上卖东西时,又有顾客用支付宝付款时,他就小声嘀咕了一句,正是这句话吸引了犯罪嫌疑人的注意。

  “我当时说了句,真是的,都给我转到支付宝我也不会用,听我说这句话后,我旁边站的年轻人立即说,大爷我帮你把钱转到银行卡里吧,你要用钱就可以去银行卡里取了。”范大爷看到年轻人一脸诚恳便没有多想,随即将手机递给对方,而年轻人拿起手机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表示已经提现成功了,范大爷还对年轻人表示感谢。当天范大爷去银行取钱时,发现卡内空空如也,吓了一身冷汗,回过神后立即到派出所报警。

  了解情况后,办案民警迅速展开侦查。经查看视频监控及进一步分析研判,成功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11月4日下午,民警根据所获线索,在东海县城一足疗店内将犯罪嫌疑人丁某(男,30岁,东海县房山镇人)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丁某对自己盗窃他人支付宝内资金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我本来也没想偷的,是真想帮他的,后来打开他手机支付宝后,发现里边有8000多块钱,我一时糊涂,就输入了我自己的支付宝账号,转给了我自己。”随后,民警通过劝说,丁某将盗窃的8000余元如数归还,民警第一时间将钱发还受害人。

  “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把钱找回来,真是惊喜。”11月16日上午,范大爷特地制作了一面写着“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安峰派出所,感谢民警速破支付宝资金被盗案,为其挽回损失。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仲启飞 通讯员/袁青青 许凯琦 编辑/梁瑄)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