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召开“聚力强富美高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新闻发布会

广陵代区长朱勇:优化战略布局推进古城复兴

2020年11月18日20:1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扬州11月18日电(张玉峰)18日上午,扬州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在广陵区举行“聚力强富美高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新闻发布会。广陵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朱勇表示,要稳步推进古城复兴之路,启动明清古城国家5A级景区创建。

近年来,广陵区立足身处扬州“一体两翼”发展格局的核心原点,持续优化完善区域战略布局,在发展路径上确立了“产业立区、项目强区、文化铸区、生态兴区”四大发展战略,制造业形成了金属新材料及船舶、液压装备、汽车零部件、电气线缆、医疗器械、食品加工等6大产业集群。在服务业方面,构建了以传统优势商贸业为主体,数字经济、文化旅游、现代物流、金融服务、健康养老等新兴服务业竞相发展的“1+N”格局。

同时,广陵区作为扬州的主城区,不断刷新着城市颜值。“我们紧扣‘色彩、高度、基因、留白、产业’等核心要素,建设新城、复兴古城、改造旧城,先后实施‘双十’城建项目工程120个、总投资210亿元。”朱勇说,广陵高标准编制了广陵区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及5大片区总体规划,创成全国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区,获批全国首批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四个创新”示范点。

值得关注的是,广陵稳步推进古城复兴之路,成立广陵古城管委会,启动明清古城国家5A级景区创建,实施古城“一纵一横”美化亮化改造,完成文昌中路、盐阜路、淮海路、南通路、泰州路等“三路一环”改造,实施贾氏庭院、二分明月楼、四岸公所等重点文保项目修复,翻建背街小巷100条,改造提升老字号10个,编制完成教场片区提升改造规划,仁丰里古城保护建设模式多次获江苏省古城保护与振兴研讨会重点推介。

在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广陵在今年启动沿江三镇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开工建设环洲一号公路等重点工程,全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大力开展拆违、拆破、拆烂攻坚,重点实施道路、水系、村容等项目46个、完成投入超15亿元,完成“三拆”9.9万平方米,实施3条省道绿化提升工程。此外,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公共财政用于民生支出达70%,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4.87万元、3.15万元,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劳动力全部实现就业,达到人均 7000元脱贫标准,农村五保供养和城市三无供养实现全覆盖。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