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三星镇:委员群众面对面解决民生难题

2020年11月19日18:3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近日,南通市海门区三星镇大石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展开了一场热烈的讨论。三星镇政协联络委主任、规划建设局副局长、市政协委员、镇人大代表、老支书、村干部、群众代表和相关企业负责同志20余人围坐在一起,面对面讨论如何改善大石村夜晚道路昏暗问题。

“大石村茅程路路灯亮化问题一直困扰着群众,现在百姓富起来了,对生活质量水平的要求也高了,晚上村民们都愿意出门走走聊聊天,但是作为主要道路的茅程路光线昏暗很容易引发安全事故,因此我们将‘茅程路路灯亮化工程’作为本次协商议事的主要内容。”大石村党总支书记薛春首先发言。

“设立新路灯是对所有村民都便利的举措,但是装设路灯是不是会占用到周边村民的土地,作为小组长我可以挨家挨户沟通,做好解释工作。”村民代表杜静说。

“之前没有路灯,自行车看不清道路而出车祸的情况屡见不鲜,我同意安装路灯,做好路灯亮化工程。”老支书张兰珍说。

……

村居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大石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给群众提供了一个建言献策平台和阵地。

三星镇政协联络委主任濮慧杰表示,大石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是三星镇的示范议事室之一,本次选题切口小,有针对性地围绕“茅程路路灯亮化工程”议题进行协商议事,进一步提升大石村的整体面貌。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