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如东县政协开展协商议事活动 共商共建美丽生态水环境

2021年04月23日15:3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4月23日电 (记者王继亮)“建议围绕生活废水、工业废水、养殖废水、农田退水、黑臭河水这五个重点持续发力。”如东县政协常委,如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毅敏说。23日上午,江苏如东县政协以远程协商形式召开“有事好商量·国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协商议事活动,来自县污染防治攻坚办、住建局、农业农村局、水务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负责人先后针对该县如何共商共建美丽生态水环境介绍相关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应对方案。

“由于露天焚烧秸秆、养殖场禽畜粪便不做无害化处理随意堆放、水产养殖饵料药物渗透、农村生活污水垃圾直排等,对水环境的污染影响最大”,大豫镇一门闸村党总支书记黄浩新建议,“加强无害化处理污染力度,抓好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及时进行督促检查。”“夏秋两季秸秆三禁一利用工作要两手抓,进一步加大巡查处罚力度,加大奖励补助力度。希望农业农村局出台专门的补助政策,引导村居民自觉养成秸秆三禁一利用的良好习惯。”曹埠镇孙窑社区群众代表郑锦岩说。

曹埠镇孙窑社区居民、新时代乡贤代表马云飞表示,当前农村居民环保意识薄弱,有必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特别是引导沿河居民的环保意识;加快农村污水管网建设,对农村生活污水要收集处理,同时参照县城河道治理水平,加大资金投入,既美化了农村环境,又改善了沿河居民的居住环境。

协商议事期间,针对存在的问题,参与协商的相关部门、镇区负责人先后作出回应,并表示将充分吸纳与会者意见建议,切实抓好抓实国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任务。如东县政协主席蒋树建表示,水环境治理,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事关人民群众生活,如东县委把开展国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专项视察督察任务正式交给县政协,作为政协年度重点民主监督课题,政协充分发挥“有事好商量”的平台优势,在协商探讨中,凝心聚力、齐心合力,不仅要发现问题,更要助推解决问题。

南通市政协副主席杨曹明点评时指出,这是该县一次成功而生动的政协“有事好商量”活动,议题设置不仅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也符合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此外,参加协商的人员层次和结构合理,特别是会前深入督察和调研,为此次规范有效协商打下了基础,希望该县把本次协商成果落到实处。

据介绍,“十四五”期间,如东县共设东安闸、六总桥、孙窑大桥、环东闸和北凌新闸5个国考断面,通过将五个断面及其周边企业、群众共同吸纳进协商议事,实现联动推进、系统治理。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