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启迪科技园商铺燃气不通油烟借道排放 业主很糟心

2020年11月19日07:51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油烟借道排放,燃气无法接管!业主购买启迪科技园商铺很糟心|解忧帮

最近,南京市民吴女士向解忧帮反映,她花了近两百万在江宁区麒麟街道辖区购买了一套商铺,然而,在实际经营中,却发现烟道排不出去,燃气管道也无法接通。为此,吴女士糟透了心。

2018年,吴女士花了189多万,从江苏启迪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手上,购得一套44平方的商铺。考虑到铺子交付后便于出租,吴女士在选铺子时,还专门做了一番比较。

吴女士称:“因为能通燃气的话,各个行业都能做,后期出租的人群就不受限制,对我的收益是有保障的,而且我们的铺子能做餐饮的和不能做餐饮的,购买价格也是不一样的,我还是选择了通燃气的价格高一点的。”

2019年3月份,吴女士拿到铺子,很快就租给了大碗皮肚面经营户,然而,在实际经营中,却遇到了麻烦事。铺子不仅没有地方设置烟道,就连燃气管道都无法接入房间。面对如此尴尬的局面,开发商便借用隔壁的铺子为她接通了临时烟道,然而,燃气管道却迟迟接不进来,目前,经营户只好使用煤气包来应急。

“我的铺子后面,正好有个监控室,燃气口就在监控室后面,因为有监控室燃气管道就不给通过。我提出哪怕监控机房能够隔一小半给我,燃气公司表示也是有可能性的,但是开发商就是没有人来处理这个事情。”吴女士称。

经了解,原来智通路上这一排商铺后方早就铺设了燃气主管网,但巧合的是,吴女士铺子的后方一墙之隔便是小区监控机房,里面有大量的监控设备。然而,根据《城镇燃气设计规范》的要求,从监控机房内部接通燃气管道进入吴女士的商铺,并不合规。除此之外,吴女士还自掏腰包,交了一万多元,希望南京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帮她设计其他的接通方案。但燃气公司拿出的两个方案,最终都不了了之。

南京华润燃气有限公司陈工介绍:“第一个方案是:在铺子后面引出燃气管道,走房屋顶部,从前门引入房间,但是我们施工了一半,麒麟街道城管部门就说影响市容,不给施工了。第二个方案是:从吴女士铺子的隔壁商铺接入管道,但是,隔壁的房子可能还没有卖出去,开发商也不同意签字认可,就搁置了下来。”

燃气开通不了,使用液化气罐并不是长久之计。对此,吴女士从今年三月份,就多次找到开发商和物业公司,但都没能帮她解决实际问题。后来,吴女士翻出购房合同发现,合同中明确约定:燃气供应设施具备开通条件。对此,开发商销售中心负责人却给出了不同说法。

南京启迪方洲营销中心负责人朱永表示:“我给她的合同里面,不光燃气这一项打的是叉,而且上面明确写了不可以做餐饮。”

吴女士就纳闷了,合同中白纸黑字明明作了约定,具备开通燃气的条件,开发商为何就不认账了呢?对此,记者希望这位销售中心负责人能够提供开发商手上的合同进行证实,但电话中,这位朱经理却以出差为由,拒绝和记者见面,也不愿提供对应的合同。对此,法律界人士表示,如果合同中明确约定了相应条款,开发商涉嫌合同违约。

江苏天熙律师事务所律师倪韶风认为:“现在如果开发商达不到合同约定的交付条件的话,对于业主来讲,不能实现合同的目的,可以要求解除合同;如果不选择解除合同的话,继续履行合同条款,接通燃气管道的话,可能要增加一些费用,增加的费用是因为开发商违约导致的,损失的费用应该由开发商来承担。”

记者介入后,开发商负责人表示,就吴女士所提出来的诉求,他们可以协商解决。此事的后续,解忧帮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零距离》记者/吴传勇 杨泽宇 编辑/梁瑄)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