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3800公里 洪泽"云帮扶"圆兵团学生上学梦

2020年11月19日20:1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11月17日,淮安市洪泽区通过“云帮扶”网络视频连线方式跨越3800公里,将助学爱心送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128团中学,圆了兵团学生“上学梦”。

在洪泽视频连线现场,洪泽团区委副书记马晓伟介绍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洪泽区根据对口支援工作计划安排,在教育领域开展支教、送教和贫困生资助等对口帮扶工作,将自己的教学理念、教学资源和教学物资送到新疆地区。鉴于疫情原因,本次进新疆校园送爱心活动创新性的采用网络“云帮扶”形式,更为精准地引导全社会更多关爱贫困学生,倡导全社会参与到帮扶新疆贫困学生的活动中来。

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128团中学视频连线现场,128团中学党支部书记姜民元代表学校衷心感谢洪泽区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对学生们的关心、关爱。他说,学校将更多关注学校的贫困生,激发他们努力学习,立报国之志,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通过网络视频连线,受捐赠的贫困学生小安兄弟俩在3800公里外向洪泽助学单位表示了感谢。他们说:“我们不会辜负洪泽区叔叔阿姨对我们的帮扶关心,会好好学习,发奋图强,长大之后成为国家有用之才。”

在洪泽视频连线现场,区委网信办副主任刘军波说,本次网络“云帮扶”助学活动是洪泽网络公益之路的一个探索,当地将借助于此次活动,组织区内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围绕扶贫帮困、社会慈善、志愿服务等网络公益活动,引导更多的网民参与活动中,主动做唱响网络主旋律、传递网络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志愿者,创新性地走出一条有特色、有成效的网络公益之路。(戴锡明)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