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门三星镇:热闹民生季 村民同商共治身边事

2020年11月20日09:1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今年以来,三星镇注重“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作用的发挥,开展了“民生专题季”活动,让村民百姓能就遇到的民生问题畅所欲言,一些“老大难”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在议事会上,村民代表各抒己见。热热闹闹地聊,甚至是“吵”上个半天,成了三星镇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已然成为讨论问题并寻求共识的一条直接有效的途径。

“我们22大队前面的泯沟总有异味,沟面上还有很多漂浮物,建议尽快清理解决”村民代表老孟说。

“我们应该多设置几个垃圾桶,改变村民随便扔垃圾的陋习”村民代表伍某说。

“前段时间暴雨导致砥砺排涝不同,雨水都倒灌了,请书记帮我们想想办法”村民代表小郭说。

……

据了解,本次民生专题月,三星镇共开展了25场协商议事会,200多位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村民群众代表等就民生问题展开热议。会议共讨论了16个不同问题,每个问题都提出了解决方案。委员和召集人之间还互相加了微信,组建了微信群,方便监督落实,以及发生问题时,第一时间沟通。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