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丰县村民:道路"户户通"何时能通我们村

2020年11月26日07:4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户户通”何时能通我们村

徐州市丰县首羡镇王小庄村旧王集(自然村)村民求助:我们村一条5米多宽的南北主干道,还是10多年前建的。因为年久失修,沙石路早已变成土路,下雨天全是泥,晴天尘土飞扬,严重影响村民出行。徐州提出村庄道路“户户通”,何时能通到我们村?

记者追踪 >>>

2018年11月,徐州市政府曾出台《村庄硬化道路“户户通”工作推进方案》,解决农村主干道和次干道路面硬化问题。方案要求全市2019年至2021年,每年完成“户户通”总任务30%,2022年达到96%。

19日,记者联系首羡镇王小庄村党支部书记李长民。李长民介绍,旧王集有两条主干道,东西向主干道是硬化路,南北向的路还没有硬化。目前,王小庄村正推进新农村建设,由于旧王集不在范围内,这条南北路也就没有实施硬化。记者问旧王集的“户户通”是否有时间表?李长民称“首羡镇有统一规划,要问镇里”。

记者联系首羡镇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称要向领导汇报后,再由相关职能部门回复记者。19日下午和20日全天,记者10次拨打首羡镇政府办公室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20日,记者联系到负责“户户通”工作的丰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杜鹏。杜鹏告诉记者,丰县“户户通”建设需要“一事一议”,王小庄村共9个自然村,其中,1个自然村已完成新农村建设,两个自然村正在推进中,而旧王集村民搬迁意愿不强,目前搬迁与道路建设都没列入改造议程。下一步,首羡镇将进一步征求村民意见,若超过三分之二村民同意修路,镇里将把旧王集主干道路面硬化纳入计划。 本报记者 杨 昉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