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兴化:亮“红旗”挂“黑牌” 激励担当作为

2020年11月29日17:3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1月29日电 为考核优秀的单位授红旗,向慢进退步的单位亮黑牌。江苏省兴化市出台《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季度“向上攀登红旗”“慢进退步黑牌”操作办法》,通过对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亮“红旗”、挂“黑牌”,及时鼓励激励、警示教育,激发各考核责任部门主动作为、实干担当的内生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争先进位。

据了解,该项考核制度按照季度进行评选,由兴化市考核办汇总收集每季度泰州市反馈的高质量省考指标考核结果,分析研判目标完成情况、季度排名,形成高质量省考指标结果大数据。对于季度高质量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较好、泰州位次排名前列、排名进位明显的,授予“向上攀登红旗”;对季度内未完成目标任务、全市排名靠后、排名位次退步明显的,给予“慢进退步黑牌”。今年三季度,已授予9个考核指标责任部门“向上攀登红旗”,给予5个考核指标责任部门“慢进退步黑牌”。

对获得季度考核“向上攀登红旗”的,兴化市给予考核责任人一次性物质奖励,持续保持“红旗”的,在选拔任用、年度考核、年度综合考核奖励等予以鼓励激励。获得季度“慢步退步黑牌”的,效能办即时予以警示教育,让工作推进慢的“红红脸、出出汗”,反思不足。年终获得“黑牌”的,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等次,并扣减一定的年度综合考核奖励。通过及时奖惩举措,倒逼考核责任部门自加压力、激发活力,全力推动全市各项工作高质量争先进位。

为更好地营造考核氛围,兴化市还专门制作了高质量发展考核“红旗”“黑牌”实体标识,由效能办、考核办上门授予考核责任部门。实行“红旗”“黑牌”季度流动,考核指标保持良好态势或未有改进的,继续保留“红旗”或“黑牌”;下季度考核指标下滑明显的,上门摘除“红旗”,考核指标有进步的,上门摘除“黑牌”。通过留摘机制,持续让考核责任部门、责任人上紧思想“发条”,咬定考核目标不放松、不动摇,主动作为、奋勇争先,营造以考核结果为导向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邢兵 夏笠 朱殿平)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