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新发现干热岩完成前期钻探

2021年03月20日21:3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3月20日电 近日,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消息称,兴化市在1月新发现的干热岩资源勘查验证孔钻探工程,已完成了前期钻探工作,待观察勘探结果,决定是否进入成果转化应用阶段。做好“干热岩”资源的综合利用,对江苏省率先实现碳达峰具有积极作用。

兴化市干热岩资源勘查工作于2018年3月启动,2021年1月在该市兴东镇成功发现干热岩资源,实现了江苏省干热岩勘查的重大突破。据了解,干热岩地热资源是近年来我国开始关注的深部高温型地热资源,是一种清洁、高效、绿色环保的可再生能源,具有巨大的发电潜力。

江苏省干热岩资源预查项目“苏热1井”,设计孔深约4500至5000米,预计温度可达156℃,是目前全国最深的干热岩钻探井,开采条件好,潜力巨大,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生态效益,填补了江苏省干热岩资源开发利用的空白。“苏热1井”建成后,利用干热岩资源实行供暖、供电,全年将分别降低燃料消耗1.65万吨、2.96万吨;降低燃料成本660万元、1185.6万元。(周明 朱殿平)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