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门举行纪念卞之琳诞辰110周年座谈会

2020年12月10日18:5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海门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施俊在座谈会上致辞。海门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通12月10日电 12月8日,江苏海门举行纪念中国现代著名诗人、翻译家、文艺评论家卞之琳先生诞辰110周年座谈会。“海门将继续加大对卞之琳的宣传和研究,大力弘扬卞之琳先生在传承、守护、发扬中华优秀传文化方面的学术精神,鼓舞和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更加主动地投身到海门文艺事业的实践中,为海门文艺事业大繁荣大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海门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施俊说。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这是卞之琳所创作的不朽诗篇《断章》。此外,其研究著作《莎士比亚悲剧论痕》是中国莎士比亚研究中的里程碑,曾获得中国翻译奖特设荣誉奖。

据了解,卞之琳被南通市在建的名人馆列为首席文化名人。作为卞之琳的故乡,海门亦积极开展卞之琳文化艺术的推广和传承工作,成立卞之琳研究会、筹建卞之琳文化艺术馆、举行卞之琳遗物捐赠活动等。目前卞之琳文化艺术馆建设进入尾声,将成为继张謇纪念馆后海门又一个对外宣传和加强人文熏陶的窗口。

座谈会期间,卞之琳女儿青乔发来贺信,她在信中表达了对父亲的怀念,她写道:“美丽富饶的故乡海门给予父亲许多的创作灵感,父亲的诗篇也更多地表达了对故乡的眷恋和牵挂。”

当日,海门有关部门还发布了“临江新区玲珑湖之琳桥”主题景观设计案征集公告,海门中学等5所学校成立了卞之琳研究会分会并授牌。书法家代表捐赠作品、卞之琳研究会会员及师生代表表演诗朗诵等节目一并举行。(俞新美 朱慧玮 王继亮)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