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跃跃在江苏调研: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妇联工作全过程

2020年12月16日07:1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妇联工作全过程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新作为

12月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到江苏调研妇女工作,深入社区、深入妇女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会见了沈跃跃一行,并介绍了有关情况。

顶着冬日寒风,沈跃跃来到南京市江宁区东山街道泥塘社区服务中心、家长学校、家事调解工作室进行实地调研。在泥塘社区服务中心,沈跃跃对社区妇联执委队伍深度融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格局、为群众解难题的做法表示赞赏,希望各级妇联组织把引领服务工作落实到基层、覆盖到家庭,把妇女群众这一工作对象变为工作力量,针对群众所急所需,提供精准化专业化服务。在社区家长学校,深入了解我省“社区全域、父母全程、家庭全类型”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创新成果和“家校社”协作机制,叮嘱妇联同志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系统、多样、便捷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在社区家事调解工作室,得知婚姻家庭矛盾调解等工作已纳入政府民生实事后,强调要不断探索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妇女和家庭作用的举措,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群众。随后,沈跃跃又来到佘村“巾帼田间大课堂”,考察了五中全会精神巾帼巡回宣讲点、“学习强国”进家庭推广点等,与民宿女主人、党校女教师亲切交谈,鼓励她们继续把党的创新理论、实用技能送到田间地头,倡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调研中,沈跃跃对江苏妇联深化改革、强化引领联系服务、链接各类女性人才资源推进“妇女工作妇女做”、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发挥妇联等人民团体作用提出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依靠妇女、植根妇女、服务妇女,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中找准工作切入点、发力点,实现新作为、贡献新力量。

省领导郭文奇参加调研。(记者 郁 芬)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