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打掉暴力讨债犯罪团伙 扣押话术本20余本

2020年12月22日14:29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盐城警方打掉一暴力讨债犯罪团伙 现场扣押各种话术本20余本

近日,盐城警方经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暴力讨债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0余名。

盐城警方打掉一暴力讨债犯罪团伙 现场扣押各种话术本20余本

今年9月12号,家住盐城市盐南高新区的李女士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声称自己丈夫因网络贷款逾期,要求李女士还款。

接下来的日子里,电信公司和供电公司维修人员都突然来李女士的家,但事实上李女士并没有报修相关故障。此外,没多久李女士又不断接到莫名其妙的外卖,打开外卖盒子却是空的。更糟糕的是,李女士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能接听电话,也不能接收短信。

不仅如此,李女士的亲朋好友都收到了类似的电话,甚至有人冒充公检法人员对李女士及其家人进行恐吓和威胁,无奈之下李女士只好选择报警。

盐城警方打掉一暴力讨债犯罪团伙 现场扣押各种话术本20余本

盐城市公安局盐南高新区分局刑警大队民警赵鹏介绍案情,发现该公司主要业务为帮助贷款公司追债,且主要手段为通过各种话术本,获取欠款人家庭工作单位信息,并采取对欠款人手机设置呼叫转移,达到其还钱目的,该行为已经成违法犯罪。

警方判断,该公司是一个组织严密的暴力催债恶势力团伙,有重大作案嫌疑。12月初,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分局民警辗转千里,来到该公司所在地湖北进行侦查。

盐城市公安局盐南高新区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许崔红介绍,侦查发现这家公司以商务咨询的形式做为掩护,内部分工明确、组织严密,雇佣了大量的业务员进行专业培训,非法获取欠款人及其家属的个人信息工作单位信息,并对欠款人和其家人进行骚扰。

盐城警方打掉一暴力讨债犯罪团伙 现场扣押各种话术本20余本

通过前期大量的摸排侦查,专案组最终查清该黑恶团伙的组织架构,掌握了主要嫌疑犯人的犯罪事实。12月15号,盐城警方在该团伙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进入公司内实施抓捕。当场抓获包括公司负责人卞某在内的70余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扣押手机100余部,电脑70余台,各种话术本20余本,经查,该恶势力团伙采用暴力形式,滋扰欠款人及其紧急联系人,受害人涉及全国大部分省份。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姜杨 胡超 通讯员/朱爱卿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