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贾汪:夯实经济发展新的支撑点

2020年12月28日11:53  来源:徐州日报
 
原标题:夯实经济发展新的支撑点

热火朝天的德龙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徐报融媒记者 陈艳 摄

◎徐报融媒记者 蒋新会

12月26日,在位于贾汪区江庄镇的徐州德龙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每根6米长的钢坯条从生产线的入口被自动送入加热炉内加热到1300余摄氏度,成为一根根通红的钢条,然后输送到大吨位压缩轧机内……

“这是一条国内单体最大的高合金钢棒材生产线,不锈钢棒材日产量2300—2400吨,总产量已达35万吨,市场价13100元/吨左右。若满负荷生产,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0亿元以上,利税6亿元,提供300个就业岗位。”公司总经理罗伟介绍。

徐州德龙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前身为江苏成钢集团。为实现传统产业向中高端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全资收购成钢后,拆除原粗钢生产设备,技改建设年产80万吨高合金钢棒材生产线项目。

该项目科技含量大,自动化程度高,生产设备国内领先,整个生产车间可实现全自动化,市场影响力巨大,将为贾汪不锈钢产业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打造百万吨级不锈钢产业集群发挥龙头作用。

罗伟说:“徐州德龙是重点培育的大企业集团,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包挂,每月定期深入企业现场调研,了解企业存在的问题、困难,现场督促协调解决,为企业投产达效给予了很多关心、帮助。”

近年来,贾汪区全力增强重点工业企业(集团)培育质效。始终坚持分类施策、破立并举,以壮士断臂的勇气和担当,强力推进重点行业整合整治,关停传统产能落后企业,扶持战略性新兴企业,不断夯实贾汪经济发展新的支撑点。金彭集团吉麦新能源首款新车正式下线,成为淮海经济区首家拥有自主品牌和整车研发、生产、销售能力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徐州德龙满产达效,全年预计实现工业应税销售收入30亿元。绿色智慧建材产业园规划通过专家论证。诚意集团搬迁转移项目部分投产,全年预计实现工业应税销售收入20亿元。

时刻牢记“安全、环保、能耗、效益”四条底线,全面实行产业链长制,扎实开展领导带头招商、以商招商、网上招商、推介招商、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招商。总投资50亿元的徐工基础成功落户,传统装备制造加速向智能制造转型。大力推动长安新能源、宁德时代新能源等标杆企业与金彭集团开展战略合作,新能源汽车产业“强强联合”发展态势良好。益忠晟电子、众旺鑫智能设备等一批成长性好、科技含量高的电子信息产业项目落地建设,电子与ICT产业链条进一步拉长。

牢固树立片区化发展理念,更大力度推进“6大平台”“10+N专业园区和创新园区”建设。徐州工业园区电电产业园5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潘安湖恒盛智谷科技产业园投入运营;双楼保税内河港获批设立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为淮海经济区首家;徐州工程机械产业园投入使用,省级高新区(筹)创建取得积极进展。

贾汪区正通过培育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电子与ICT、不锈钢、绿色建材等若干百亿产业,真正使贾汪成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工业发展腹地、产业转型基地、创新创造高地。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