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姜堰13人团伙利用职务之便偷油 涉案230余万 

2021年01月02日14:22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泰州姜堰:涉案230余万 13人团伙利用职务之便偷油

近日,泰州姜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职务侵占案,抓获13名犯罪嫌疑人。该团伙成员以担任某公司驾驶员的职务之便,倒卖运输车内的汽油,涉案价值达230余万元。

日前,姜堰区人民法院就这一起职务侵占案进行审结,钱某等13名犯罪嫌疑人分别被判处4至13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及缓刑。今年1月份,姜堰区交警在工作过程中查获一辆“可疑”的面包车,车内居然放有7桶汽油,大约250升。面对交警询问,司机赵某闪烁其词。

泰州姜堰交警大队民警许鹏说:“发现一辆面包车正在从车上拿出一支塑料的油桶,正在给一辆小轿车加油,后来他就把这个违法线索,包括车辆、油桶都移交到天目山派出所。”

派出所民警随即立案侦查,发现赵某出售的汽油是向姜堰某油气公司配送中心的驾驶员钱某购买的。随后,民警又继续对钱某的资金往来情况进行分析。经查,钱某等13人以担任某公司驾驶员的职务之便,倒卖运输车内的汽油,涉案价值达230余万元。

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天目山派出所民警朱鹏说:“随后我们对石油公司的仓储人员、运输人员、销售人员、看管人员进行逐一侦查取证,最终摸清团伙的组成人员和犯罪模式,达到了全链条打击的效果。”

钱某交代,从2016年担任驾驶员开始,他就偷偷找机会在车上动一些小手脚,每次抽取价值几百至几千的汽油私下售卖。起初只是自己"单打独斗",后来渐渐地发现还有不少同事都在用这样的方式薅公司的"羊毛",直至民警找上门才意识到自己涉嫌犯罪。

卞成 李明洋 报道)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