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就“十四五”规划《纲要》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

2021年01月05日07:1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就“十四五”规划《纲要》政府工作报告和民生实事征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

1月4日,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于“十四五”规划《纲要》、《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2021年度省政府民生实事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佘才高、何春荣、王健、夏嫣、杨德才、吴延虎、王文民、蔡成委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先后发言。大家围绕交通运输、科技创新、营商环境、区域协调发展、乡村振兴、民营经济、医疗卫生、推进共同富裕、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安全生产数字化监管等提出了真知灼见。吴政隆边听边记,对大家的意见建议一一回应。他说,大家提出了高质量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共同起草好报告、编制好规划、安排好民生实事。

吴政隆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后,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视察,赋予我们“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江苏发展的巨大关怀、殷切期望,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刚刚过去的一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前所未见的大疫情和历史少有的大洪涝,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齐心协力打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抗洪三场硬仗,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胜利。事非经过不知难,成绩来之不易,最根本的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和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全省上下包括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的结果。今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我们党将迎来建党100周年。进入新阶段,担负新使命,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进一步凝聚人心、集聚智慧、汇聚力量,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主题主线、根本动力、根本目的,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以各级政府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把“强富美高”宏伟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江苏贡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座谈会。(记者 黄伟)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