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丹阳:诈骗嫌犯为逃避打击 伪造新冠阳性报告

2021年01月08日16:59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诈骗嫌犯为逃避打击 伪造一份新冠阳性检测报告

前不久,镇江丹阳警方在破获一起网络电信诈骗案时,一名犯罪嫌疑人为了躲避打击,竟假称自己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

镇江丹阳市公安局南环路派出所民警谢毅民介绍,在四川省成都市将一名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进行询问的时候,周某向办案民警索要口罩。

犯罪嫌疑人周某出示了一张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报告单。民警立即联系了相关检测机构,对周某重新进行检测,发现检测结果是阴性。

经过询问,周某承认自己为了逃避打击,伪造了一张新冠肺炎呈阳性的检测报告。

2020年10月30日,镇江丹阳市民常某报警称,他在QQ上售卖一款手机游戏账号,有人通过QQ联系他,称想购买游戏账号。随后,常某通过转账被对方诈骗一万多元。

民警经过大量侦查,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扣押银行卡100多张,涉案金额达到100多万元。谎称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周某就是其中的嫌疑人之一。

目前,10名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人取保候审。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王硕 胡超 镇江中心站/蒋彬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