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伪造37项慢性病 每月都要去保险公司索赔,三年骗保27万元

2021年06月11日16:06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男子伪造37项慢性病 每月都要去保险公司索赔,三年骗保27万元

今年5月,某保险公司负责人钱先生来到南京阅江楼派出所报警,称他们公司在对医疗报销清单进行核实时,发现了一名十分可疑的投保人。据钱先生说,这位投保人竟然陆陆续续申请了37项慢性病的医疗理赔或者报销款,费用共达27万多元。

男子伪造37项慢性病 每月都要去保险公司索赔,三年骗保27万元

根据钱先生提供的相关材料,民警发现投保人许某每次编造的患病理由各不相同,有胰腺炎、强直性脊柱炎、心脏病、糖尿病等等。

男子伪造37项慢性病 每月都要去保险公司索赔,三年骗保27万元

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阅江楼派出所民警刘安伟介绍案情,投保人竟然有37项慢性病,而且从2018年到2021年之间,几乎每个月都要到保险公司进行索赔报销。经保险公司审核 ,从2018年开始到2021年之间的所有材料都是在作假。

今年5月下旬,民警赶赴河南商丘,将嫌疑人许某抓获归案。经审讯,许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男子伪造37项慢性病 每月都要去保险公司索赔,三年骗保27万元

经查,嫌疑人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在网上发现可以通过造假,利用假病历、假发票 到保险公司进行理赔。后来,嫌疑人发现这一来钱比较容易,就一发不可收拾。

经警方查明,许某在这三年里骗来的27万多元都已经被他花费一空。目前许某因涉嫌诈骗罪,已经被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路皓 胡超 通讯员/朱思远

(责编:李子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