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本周先晴后雪 气温横跨两季最高可达16℃

2021年01月12日07:39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江苏本周气温横跨两季:升温后最高可达16℃,先晴后雪变化大

上周席卷而来的寒潮,使得江苏大部分地区创下今冬以来最低气温,不过,本周将迎来一段时间晴好天气,气温逐步回升,十几度的小阳春也将出现;而到了周末,雨雪可能将再度袭来。因此,本周给大家的感受,仿佛是横跨两季,要格外注意增减衣物。

【气温迅速回升 本周最高可达16℃】

1月11号,全省的最高温度在5℃左右,12号开始升温加速,最高气温能达到9℃,不过,最低温度仍在零下3℃到零下4℃,早晨还是会出现冰冻,到13号,气温将回归到往年同期的水平,冰冻的湖面也将化冻。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蒋义芳预计,从13日到15日这个时段,全省的气温不管从最低到最高都是在零度以上。15日的时候,全省的最高气温,沿江苏南地区能达到15℃到16℃、淮北地区也是在10℃到11℃左右。全省大部分天气都是晴好的,处于西南风里面,而且西南风比较大,这样有助于回温。

【周末冷空气光临 部分地区有小雪】

然而,气温回升得快,也往往代表下次冷空气的蠢蠢欲动。从本月16号开始,新一轮冷空气又将来探访,虽然强度不及前两次寒潮,但24小时降温幅度也能达到8℃,降温之后的最高气温在5℃左右,江苏局部地区会飘雪。

蒋义芳分析,目前来看这次降雪的范围主要是在沿江和苏南地区,降雪的时间也不是很长,主要是在16日夜里面,降雪的量级目前来看还是小雪的量级。

如今已经进入“三九”,俗话说“三九四九冰上走”,今年的“三九”会比“二九”冷多少呢?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三九”期间冷空气依然会频繁光顾,但势头没有之前猛烈,加之影响今冬寒潮的拉尼娜事件由盛转衰,后期气温大概率不会比“二九”更冷了。不过,市民们还是要注意天气变化,谨防感冒。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璇 魏玉卿 编辑/胡超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