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南京扬子石化橡胶公司发生爆燃

2021年01月12日22:1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航拍事故救援现场 耿志超摄

人民网南京1月12日电(耿志超)据12日晚9时南京消防部门发布的警情快报,当日17时06分,南京扬子石化橡胶公司化工装置发生爆燃,19时46分现场明火扑灭,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经环保部门检测未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

南京扬子石化橡胶有限公司系扬子石化下属子公司,位于南京市江北新区丰华路299号。事故发生后,现场出现明火和大量浓烟,周边道路被迅速封锁。附近一位卡车司机告诉记者,事发时他听到了巨大声响。当晚,扬子石化方面通过官方微博进行了6次滚动播报,20时14分播报信息显示,经对现场周边上下风向四个点位的氨、二氧化硫等指标进行监测,均无异常;事故初期产生的黑烟和橡胶气味对周边居民存在一定的短暂影响,目前已消除;雨水排口已关闭,消防废水不会对外环境水体产生影响。

记者还注意到,2020年3月27日,南京扬子石化橡胶有限公司曾因环境违法行为被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处以18万元罚款。具体为:对产生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的储罐呼吸阀部分未按照规定安装污染防治设施的行为处罚款9.6万元,对产生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的污水处理站气浮池部分未按照规定安装、使用污染防治设施的行为处罚款2.2万元,对产生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的实验室部分未按照规定安装、使用污染防治设施的行为处罚款6.2万元,合计处罚款18万元。

目前,此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