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细化部署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和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2021年01月13日07:11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细化部署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和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1月12日,我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娄勤俭和省长吴政隆关于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和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细化落实各项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在充分肯定去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专项整治取得成效的同时,分析指出当前全省总体上仍处于事故易发多发期,必须始终坚持“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政治站位再提高,思想认识再深化,工作举措再强化,工作责任再压实,在全面巩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成果的基础上,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不断提升本质安全及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着力解决深层次问题,特别是把落实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制度、开展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开展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摆在突出位置,务必抓出成效。要加强各级安委会及安委办建设,加强安全生产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要扎实做好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着力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记者 陈月飞)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