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骗子混进家长群 冒充老师收1860元“防控费”

2021年01月14日11:36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南京警方:骗子混进家长群 冒充老师收1860元“卫生防控费”

现在的骗子特别会蹭热点,大家关心什么,他就在什么地方设陷阱。最近这半个月,南京建邺警方接到了两起警情,骗子潜伏到家长群,打着收取“疫情防控费”的旗号,实施诈骗。

去年12月底,市民徐先生在家长群里,看到班主任老师发了一条通知:需收取卫生防控费1860元。家长们一看,发消息的头像的确是老师的头像,名字也是老师的名字。很多家长积极响应,并按照所谓“班主任”给的银行账号转账。转完账之后,家长还被要求做姓名登记工作。

当时徐先生也没有细想就向这个账户转了钱,转完钱没多久,真正的班主任就出来了,说学校根本就没有这个项目。

1月11日,和徐先生有着同样经历的刘女士也来到了派出所,同样是被要求汇款1860元的“卫生防控费”。

民警调查发现,这两起案件中,班主任的QQ号其实都没有被盗。骗子是自己加入家长群,冒用老师的头像和姓名行骗的。一旦得手,立即退群。

目前警方正在对这两起案件展开侦查。

遇到转账,一定要向当事人核实,也建议我们的班级群、家长群,要设置审核,以防混进骗子。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倪娜 史斌燕 编辑/胡超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