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3年建18座城市公园 城区面貌华丽蝶变

【查看原图】

溧水幸庄湿地公园 溧水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1月16日电 阳光草坪、涂鸦背景墙、节水雕塑、文化小品、互动情景……近日,南京市溧水区金井路公园和节水教育公园两座公园向社会开放。近3年来,该区先后建成了18座城市公园。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品质城市建设是溧水高质量发展的缩影,一个区县拥有近20个规模化城市公园,在全省也不多见。

在溧水,城市公园不仅有生态因素,还融入了健康元素。幸庄湿地公园位于溧水城南核心区、无想山北侧,占地面积108万平米,通过慢行系统将湖光山色与自然生态引入主城,公园成为了城市共享客厅。城东依河而建的秦淮源公园里,每到夜晚,一座座平日里毫不起眼的桥梁就被各色灯光点缀得五彩斑斓,精心设计的水瀑跟着音乐律动摇曳生姿,前来散步休闲的市民络绎不绝。城南的体育公园建有健康步道、磁性象棋桌等设施,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认可。2018年,溧水被认定为全省唯一的健康江苏实践示范区;2019年,又被授予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

秦淮源公园 刘东摄

公园不仅集聚了人气,改变了市民生活,还激发了城市自信底气。城西的天生桥景区公园由于环境好、空间大,连续4年举办了咪豆音乐节。特别是2020年,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第八届咪豆音乐节在这里成功举办,使“咪豆”成为了网红品牌。溧水区文旅局有关负责人说,通过灯会、音乐节、马拉松等活动的举办,让溧水的底气与自信发生了质的变化。

在溧水,公园还成了城市变迁的见证。在幸庄湿地公园附近,已建成国内单体面积最大的国家极限运动馆、城隍庙千年历史文化街区和投用5个月就有近2万人学员的“网红”党校;在秦淮源公园周边,建有南京市十大地标建筑——溧水市民之家以及万达商业广场等;离城北三山湖公园不远,拥有全国最大的空港会展小镇以及空港国际博览中心。据溧水城建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高品质打造城市公园,溧水坚持“要选就选最强、要干就干最好”“高于主城、比肩河西”的标准,打造了一大批城市公园与地标建筑,城市面貌华丽蝶变、流光溢彩。(朱殿平 李立)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1年01月16日11:06
分享到:
(责编:张鑫、吴纪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