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全部办结

2021年01月18日08:04  来源:淮安区报
 
原标题: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全部办结

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全区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中心工作和全年目标,主动履行代表职责,依法开展监督,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经过区政府和各承办单位的积极努力,截至目前,228件人大代表建议(含并案建议)办理工作圆满完成。从办理结果看,所有代表建议全部办理完毕,办复率100%;从办理实效看,所有代表建议中已解决149件,占65.4%,正在解决或计划逐步解决的68件,占29.8%,因客观条件限制或不符合相关政策规定,暂时难以解决的11件,占4.8%;所有代表建议均得到代表认可,满意率100%。

区政府始终把建议办理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紧扣案结事成目标导向,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确保做到件件有答复、件件有落实,全力推动办理工作落细落实。

强化组织保障,明确办理责任。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结束后,区政府第一时间梳理分解,第一时间专题交办,各承办单位明确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人员重落实”的责任机制。同时,从组织推进、办理质量、承办数量等方面细化考核内容,明确办理责任,确保办理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提高了建议办理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强化协作配合,提高办理质量。在建议办理过程中,各承办单位坚持以讲求实效为目的,深入调查研究,努力做到能迅速解决的问题尽快解决,即使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不回避,也尽力解决。区政府办与承办单位积极主动,密切配合,尽职尽责,做好协调。注重办前有协调,通过各种渠道与代表进行沟通,了解建议背景和代表意图;办中有沟通,主动上门,面对面听取代表意见,结合代表具体意见拿出切实可行的办理方案,动态汇报办理进展;办后有跟踪,主动向代表反馈办理结果,征求意见,查漏补缺,对代表不满意的重新办理,提升办理质效。

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办理实效。严格遵循“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力求建议办理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在具体办理上抓落实,确保办理实效。区市场监管局针对代表提出的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的建议,全面构建食品安全监管组织体系、责任体系、考核体系,扎实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重拳出击食品安全顽疴固疾,狠抓食品小作坊综合治理和小餐饮规范提升,推动食品安全水平再上新台阶。区公安分局针对完善城市交通指示灯功能的建议,集中精力,集中资源,强力推进,问题解决到位,做到指示灯安装更新全方位,路口监控网络全覆盖,城区交通秩序实现明显改善。 (杨文龙)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