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门党员冬训启动 实现多点着力全覆盖

2021年01月18日11:1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1月18日电 日前,作为江苏海门冬训特色载体的“东洲思享”首场主题理论宣讲活动启动,海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施俊先后前往常乐镇、正余镇,结合镇域特色,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据介绍,海门今年的基层党员冬训工作,以“一把手抓”“抓一把手”的要求,以“理论‘年货’送基层”为主线,形成了由区委书记动员,常委班子示范宣讲,镇、村委书记上门入户,实现多点着力全覆盖,把党的“好声音”送进家、落到地的冬训工作良好氛围。

具体做法是,丰富和优化活动载体,深入开展“东洲思享”系列活动。在集中完成好各项基本冬训动作的基础上,着力提升冬训学习教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学习强国平台等“两中心一平台”的融合程度,重点依托融媒体中心“政务云”矩阵,做大做强“东洲思享”这一海门本土化、特色化理论学习品牌。

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东洲思享”系列实践活动,即开展一次理论主题宣讲、一次冬训学习研讨交流、一次党建文化展示、一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一次文化惠民活动、一次党员民主生活会,实现从学习、交流到觉悟、实践的全过程转化提升。

坚持“一个不能少”,全面开展“冬日暖阳”关爱活动。按照党员冬训全覆盖、“一刻都不落”“一个不能少”的原则,重点关注和关爱退休及老年党员、企业和“两新”组织党员、海门在外党员及外地在海党员等特殊群体,依托新时代系列学习社和企业商会群体联系紧密,基层网格员对退休、残疾及老年党员情况了解熟悉的特点,开展“上门送学”冬日暖阳”关爱活动。

城乡联动,“名嘴”宣讲进“百村”。海门系统整合全区领导干部、理论骨干、宣讲名嘴形成包含111堂分时长、分领域、分重点的冬训主题宣讲课程菜单,通过发文统筹派单和基层资源点单的形式,送精品宣讲课到各基层村居社区。充分发挥本土“青山理论武装工作室”的引领带动作用,组织集体备课、集体观摩、示范讲学等特色活动,在建强宣讲队伍的基础上,集中解决过去理论宣讲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坐不住、听不进、学不深的问题。

此外,“云上课堂”教育活动不打烊。该区着眼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不断创新思维,积极联合组织部门“党课开讲啦”,党校系统“红色氧吧 媒体课堂”,司法审判系统宪法、民法典系列宣讲,基层区镇部门“红色小喇叭”“小巷党课”“文艺轻骑兵”“老薛党课工坊”“党建小场心”“红盾先锋”等特色载体,协同各区镇、部门公众号等网上渠道,开设了冬训专题栏目,确保冬训不受时空、外部环境限制,不中断不打烊。(俞新美 王继亮)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