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兴化2020年投入超10亿元提升群众教育获得感

2021年01月19日09:1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兴化幼儿活动中心 许杰 摄

人民网南京1月19日电 记者从江苏省兴化市政府获悉,2020年该市共投入10.54亿元优化教育布局,建成青少年活动中心、幼儿活动中心;开工建设城区10所幼儿园、开发区初中及小学。一大批教育设施建设项目的落地生根,进一步扩充了优质教育资源,提升了城区教育公共设施配置水平,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

在兴化城南新区,文峰小学西南侧,一座投资8200万元、占地面积约22.2亩的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已初步完工,正在进行内外部装修。室内通高三层,功能复合,四周环绕LED屏、艺术展栏、生态绿植墙,室内按标准建有舞蹈房、器乐室、书画室、语言活动室、乒乓球馆、武术活动区、跆拳道活动馆、多功能演播大厅等完备的功能活动室。据介绍,2019年12月初,该项目施工单位进入现场施工,2020年5月1日完成主体封顶,现在进入内外装饰装修扫尾阶段,预计今年1月底主体竣工,4月底交付使用。

青少年活动中心的西侧,一座占地面积约21.8亩的幼儿活动中心已经完成建筑主体建设,部分建筑外部装修也已初见雏形,道路、绿化、操场、围墙、传达室、供电供气供水接网等项目建设也已全面启动,设备设施购置工作即将展开。2021年春节前,这里的建设项目将全部完成。2021年春季,一所宜于学习、宜于成长、宜于发展的生态校园,一座环境优美、功能丰富、智能现代的教育地标将精彩呈现。幼儿活动中心建筑面积约9000平方米,设置规模为6轨18个班,按江苏省优质幼儿园标准建设,配有标准的保健室、图书室、音体室、科发室、美工室、资源室、食堂餐厅、幼儿活动室、生活体验馆等功能室,建成后拟更名为文峰幼儿园,约可容纳700名幼儿在园学习、生活。

此外,在兴化经济开发区,一项围绕“教育新城”建设的系统工程正在有序实施。2020年,兴化经济开发区共投入6.44亿元,相继建设施耐庵小学、施耐庵初中、施耐庵幼儿园及阳山幼儿园。目前,两所幼儿园已开工建设,小学和初中已完成选址规划和方案设计,预计两所幼儿园明年8月底投入使用,小学和初中,春节后开工建设。(王小军 许杰 朱殿平)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