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4日前南京8000辆出租车全部张贴行程码

2021年01月20日07:54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1月24日前,南京8000辆出租车全部张贴行程码

从1月19日开始,南京近8000辆在营运的巡游出租车将陆续张贴行程码。乘客打到已贴码的车辆,上车前需要先扫码登记,否则可能会被驾驶员拒载。

【1月24日前 南京近8000辆出租车全部张贴行程码】

记者来到南京中北出租车公司,即日起该公司2000多辆出租车将陆续回到这里,进行行程码的张贴。记者注意到,行程码张贴在车辆右后门玻璃上,用手机扫一下,就会登记手机号,同时记录下打车轨迹。

在本月24日之前,南京市域范围内营运的近8000辆巡游出租车都要张贴行程码。乘客打车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上车前先扫码登记,尽量选择后排就座。如果乘客没有随身携带智能手机或是不会扫码,那该怎么办呢?

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一支队出租车科副科长郭萍介绍,老年乘客在车站、机场打车,现场都有管理人员帮他们操作;如果在路边有老年人打车的话,出租车公司一般会给驾驶员在车上配本小本子,记录下乘客的信息。

【打车不佩戴口罩或拒绝扫码 将会被驾驶员拒载】

对于经劝阻仍不佩戴口罩或是拒绝扫码登记的乘客,出租车驾驶员可以拒绝提供服务。此外,所有出租车驾驶员在营运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车辆要定期消毒并且开窗通风。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田甜 张健 供稿/宁交执 编辑/胡超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