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如东为党员群众送上"理论年货"

2021年01月21日14:3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1月中旬,江苏省如东县2020—2021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全面展开,主要围绕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六个专题进行集中教育培训。“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务求实效,确保圆满完成本年度冬训任务,为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思想保证。”如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蓉蓉在动员会上提出要求。

作为沿海地区经济发展重镇,大豫镇的冬训工作可谓“靠船下篙”,科学烹制出既“对胃口”又“重营养”的“冬训套餐”,打开“大豫镇2020至2021年度党员冬训日程安排表”,19项学习内容主题鲜明,各具特色。该镇将冬训工作与理论宣讲、疫情防控、文明实践、张謇精神传承等相结合,全镇37个党支部,4000余名党员理论学习不停步,有效发挥冬训“补钙强身”“充电续航”“加油鼓劲”的作用,形成“在干中学、在学中干”的良好氛围。除了内容选精定准,大豫镇还注重与宣讲对象的精准对接:给老干部党员宣讲政策时局,给渔民党员、非公企业党员宣讲安全知识,给农民党员宣讲农事辅导,确保宣讲内容动人心、接地气,确保党员群众“听得懂、用得上”。

在马塘镇,该镇借助“书记大讲堂”开启理论课堂。马塘镇党委书记顾锐向基层党员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市、县委全会精神,同时重点部署新一年度的重点工作。他希望各基层党组织把冬训与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严格贯彻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为一季度工作实现“开门红”奠定基础。该镇开张“马塘精神”征集研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长项目策划评比、冬训惠民、一村一品特色活动评选、“新时代·青年说”微宣讲、“冬训印记”摄影与微视频评选,进一步贴近基层党员思想实际。具体做法包括深耕理论课堂、深耕党建课堂、深耕体验课堂、深耕移动课堂、深耕志愿课堂、深耕红色课堂等。

据介绍,如东县党员冬训在重点抓实党组织、党员全覆盖的同时,强化对机关党员、农村党员等十种党员群体的关心关注,确保应训尽训。同时,创新形式,不断丰富情境课堂、板凳课堂、庭院课堂、车间课堂等“十小微课堂”宣讲活动形式,增强冬训吸引力。(曹雯雯 王继亮)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