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实施盗窃20余起 东海男子出狱后重操旧业被抓

2021年01月21日21:37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5天实施盗窃20余起 男子出狱后重操旧业被抓

  今天(1月21号),记者从连云港警方获悉,东海男子桑某阳曾因盗窃车内物品被判入狱,而出狱后,桑某阳非但没有悔改,反而变本加厉,继续重操旧业,5天内疯狂实施盗窃20余起。日前,就在桑某阳准备出门物色目标准备盗窃时,被东海县公安局办案民警抓个正着。

  2020年12月下旬以来,东海警方连续接到辖区多名车主报警称:轿车车窗被砸,车内财物被盗。接警后,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刑侦人员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经梳理发现,犯罪嫌疑人一般选择深夜作案。民警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边视频监控,一辆电动车和一名男子进入了民警的视线。“我们通过视频监控可以看到,一名身着黑色棉服的青年男子骑着一辆黑色电动车到车前,随后破窗实施盗窃。”办案民警说。

  通过分析研判,办案人员很快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为对犯罪嫌疑人实施精准抓捕,民警经过进一步研判,确定其活动轨迹,于1月10日在牛山街道某宾馆将刚要出门的犯罪嫌疑人桑某阳一举抓获。在该宾馆门前,民警还找到了桑某阳驾驶的电动车,并在车上搜出螺丝刀、手套等作案工具。经查,民警发现桑某阳曾因多次盗窃车内物品被判入狱,2020年10月刚刚出狱。

  经讯问,桑某阳对其砸窗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桑某阳交代,其出狱后,一时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加上手头较紧,就又干起了老本行。从去年12月下旬起,桑某阳窜至东海县牛山街道先后作案20余起,涉案价值3万余元。

  目前,桑某阳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韩瑜)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