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艘中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在江苏完成拖带任务

2021年01月22日21:31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中国首艘中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在江苏完成拖带任务

  记者从江苏省港口集团获悉,1月20日13:40左右,在江苏海宇公司和江苏省港口集团苏港航务公司协调的多艘大马力拖轮的严密维护下,中国首艘中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CMHI-182”缓缓离开码头,完成编队并开启拖带出江征程。该钻井平台总长111.5米、型宽75米,主浮箱长104米、宽17.5×2米,水面以上最大高度99米。本次拖带作业编队长度达418米,系近年来长江通航水域拖带长度最大、难度最高的一次拖带作业。

 

 

  由于该钻井平台无左右拖轮系带装置,此次采取主拖轮在前吊拖、两艘辅助拖轮在后顶推的方式作业。该种拖带方式对水文、气象等客观条件要求较高,同时,编队航经水域日均船舶流量达2500余艘次,通航环境复杂,船舶编队在穿越锚地、横越主航道、港区航行等过程中存在较大安全风险,对降低船舶编队偏荡,控制平台与主拖轮处于同一轴线等带来较大挑战。中深水半潜式钻井平

  为保障拖带作业安全,江苏海宇公司与苏港航务成立联合项目组,精心制定白天航行、夜间停靠码头分步骤航行的拖带方案和应急预案,积极协调各方优质船舶设备,周密部署、精确实施。最终,在拖带团队的科学指挥和多地海事部门全力维护下,“CMHI-182”中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于1月20日18:30左右,安全停靠太仓港四期码头,并于1月21日清晨离开长江江苏段。此次拖带项目是继全球最先进半潜式重吊生活平台“CMHI-16301”拖带作业后,再次圆满完成超大型水上平台运输任务,下一步还将建立“从长江走向沿海,从海上进入长江”双向循环的水上大重件运输体系,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水上综合服务平台。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艺 编辑/玉洁)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