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司机开车分神错过出口 高速上逆行十公里

2021年01月27日15:29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行为危险!女司机开车分神错过出口 接着高速上逆行十公里

高速上车速较快,如果不遵守交通规则,稍有不慎,容易发生交通意外。更别说是逆行这种极其危险的举动了。1月24日下午四点多,南通交警高速二大队接到路过司机报警,在沪陕高速海门往麒麟方向,就有一辆白色轿车正在应急车道上逆行。在被交警拦下之前,它已经逆行10公里了。

原来,驾驶员周某带着女儿准备从南通市区回海门,但由于在高速上错过了海门出口,周某便逆行进入麒麟服务区,后又从服务区入口逆行上了高速。

南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民警宋奇峰说:“驾驶员周某跟后座的女儿聊天错过了该岔道口,于是她往前继续开车,开到麒麟服务区的时候。觉得越来越远了,就停在服务区出口处。她后来可能考虑的不够全面,就逆向行驶返回去了。”

周某在应急车道上逆行了近十公里,好在被民警拦了下来,避免了交通意外的发生。

民警宋奇峰说:“周某逆向行驶以后自己也发现不对,但是不知道怎么办只能一直往前走,直到我们民警把她拦下来。”

民警对周某进行了疏导和教育之后,对她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交警提醒高速公路行驶如果错过出口,千万不能掉头或逆行。

民警宋奇峰说:“在高速公路上一个要保持全身心的驾驶,不要分神。分神容易错过路口。万一错过路口,还是要继续往前开,一直到下个收费站出口下高速以后再掉头上高速回去。”

(蒋岚 南通台 报道)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