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大丰:麋鹿被困浑身是血 警民救它一条命

2021年01月28日08:07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麋鹿被困浑身是血 警民救它一条命

1月25日上午,盐城市大丰区公安局草庙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有一头国家一类保护动物麋鹿被网缠在树上,浑身都是血,无法脱身,希望民警赶到现场对麋鹿进行救援。

1月25日上午8点左右,盐城市大丰区公安局草庙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头麋鹿被困在盐城市大丰区草庙镇东灶村六组一个河边上的小树林里。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只雄性麋鹿的鹿角被渔网缠在树根上,周围的树枝都被麋鹿流出的血染红了。

“我们尝试靠近给麋鹿弄开渔网,可是麋鹿异常急躁,一直无法接近。”民警介绍,这里的村民为了防止麋鹿进入农田,在小树林周围设置了防护网,这头野生麋鹿欲觅食闯入小树林,不料鹿角被渔网缠住。

根据现场情况,民警与麋鹿保护区工作人员迅速制定救助方案,一同救助。

工作人员慢慢靠近被困麋鹿,用娴熟的技术将鹿眠宁麻醉剂注入麋鹿体内,没过一会麋鹿开始昏睡。工作人员和民警赶紧将麋鹿身上的网绳割开。没过多久,麋鹿慢慢苏醒,跑向了远方。

麋鹿保护区工作人员介绍,好在群众及时报警,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通讯员 朱爱卿 记者 范木晓子)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