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南通分行遭罚 近期多家分行被点名

2021年01月29日21:1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月29日电(黄竹岩)近日,中国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官网上公示了一份中国银保监会南通银保监分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招商银行南通分行因未注销已转岗员工保险执业登记被处罚。近一段时间以来,招商银行在江苏的多家分行均收到了罚单。

其显示,截至2020年10月10日,招商银行南通分行未在保险中介信息系统中为三名已转岗员工注销保险执业登记。上述行为有内部转岗文件、系统截屏等证据证明。依照相关监管规定,根据《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监管办法》第三十二条,中国银保监会南通监管分局决定对招商银行南通分行予以警告并处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招商银行南通分行上一次被处罚要追溯到两年多以前。2018年9月10日,招商银行南通分行因“信贷资金进入证券公司账户”“为企业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的票据贴现业务”“员工行为管理不到位,内部控制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三大违规行为,共被处罚100万元。同时,分行营业部总经理徐宁、副总经理黄海燕因未有效落实案件防控工作责任制,对部门员工异常行为长期失察,应承担管理责任,均被处以警告。

值得注意的是,近一段时间以来,江苏多家招商银行分行被罚。1月7日,江苏银保监局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招商银行南京分行因欺骗投保人,被处罚款12万元。经查,招商银行南京地区代理销售两款保险产品的双录视频中,销售人员将保险产品介绍为“无风险”或者“保本”,共涉及4笔代销保险业务。销售人员向投保人介绍万能型保险最低保底利率5%,而该产品实际最低保证利率为2.5%,涉及1笔代销保险业务。

2020年12月24日,盐城银保监分局公布三则罚单,招商银行盐城分行及相关负责人被罚。罚单显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盐城分行存在向“四证”不全的房地产项目发放贷款,个人经营性贷款资金流入楼市,授信资金用途管理不到位的违法违规事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盐城监管分局对其处以罚款85万元,相关负责人也受到处罚。

公开资料显示,招商银行南通分行于2008年3月29日在南通设立。2015年5月,招商银行南通分行升格为直属总行管理的一级分行,成为继南京、苏州、无锡后江苏省内第四家一级分行,也是南通地区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唯一一家一级分行。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