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3岁幼儿误吞纽扣电池 取出时已严重腐蚀

2021年01月29日08:04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三岁幼儿误吞纽扣电池 取出时已严重腐蚀,险致胃穿孔

一颗小小的纽扣电池看似无害,可一旦不小心误服,在短时间内就可以造成消化道穿孔,导致感染。前两天,淮安一名3岁的幼童就误服了一颗纽扣电池,所幸就医及时,孩子并无大碍。

事发当天晚上七点多,刚吃完晚饭的孩子拿着一枚纽扣电池把玩,不一会儿就把电池塞进了嘴里。等到家长阻止时,电池已经被孩子吞进了肚子。家长当时认为孩子直接拉出来就没有问题,但是后来上网查了一下发现电池有可能造成消化道严重腐蚀,甚至穿孔,所以就到医院来了。

医生介绍,纽扣电池是最危险的消化道异物之一,被吞入后,消化道中的液体作为电解质,与电池发生反应,会灼伤腐蚀消化道,造成穿孔。甚至会出现感染、重金属中毒等问题,可能危及生命。孩子送医后医院立即开启绿色通道,在最快的时间内为孩子完成了急诊手术。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胡剑介绍,大概也就花了十来分钟吧,当时取出异物就看到这个电池已经被严重腐蚀了。

当前正值寒假,儿童误吞异物的病例相对往常大幅增多,其中多发于在2到6岁的学龄前儿童。专家提醒,家长们要提高警惕,防止此类事情发生。

希望家长加强对孩子的监护, 如果一旦发现有误食,或者误吸异物的,尽早的到医院就诊。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田远 胡超 淮安台/耿炎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