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集中配发119辆消防车辆装备

2021年02月01日20:41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我省集中配发119辆消防车辆装备

  2月1日,江苏省集中配发一批消防车辆装备,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出席活动。

  樊金龙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消防救援能力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重要要求,紧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加大先进适用装备的配备力度,着力提高突发事件响应和处置能力,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安全发展提供有力的装备保障。樊金龙要求,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要忠实践行授旗训词精神,把发扬优良传统和用好先进装备结合起来,构建以“责任制”为核心的火灾防控体系,加快“全灾种、大应急”下的消防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深化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相关任务,高效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在消防装备配备上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去年在受疫情影响财政收支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又投入3.6亿元购置实用型装备。其中,针对化工灾害处置,重点配备40至70米等不同高度的举高喷射消防车、多功能粉剂举高喷射消防车等;针对防汛抗洪救援,重点配备大流量城市排涝车等,填补了多项装备空白,大幅提升了全省应急救援能力。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毕然 龚俊杰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