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两工程师网络赌博巨亏 光天化日抢金店

2021年02月03日07:49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网络赌博巨亏后 两“90后”工程师犯下无锡版“黄金大劫案”

近年来,网络赌博让一些人深受其害。2020年10月3日晚上,无锡市新吴区发生了一起“黄金大劫案”,两名年轻男子在光天化日之下抢走了一家金店五条金项链,案值达十多万元。还没等到天亮,这两个小伙子就被警方抓获。令人惊讶的是,他们都是收入不错的电气工程师,而他们抢劫金店的原因,则是想用抢劫所得填补网络赌博的巨亏。2月1日,无锡市新吴区人民法院对本案进行了审理。

2020年10月3日晚20时许,两名身着黑衣的男子走进无锡老凤祥银楼新安店的大门,让店员拿出两根沉甸甸的金项链供他们挑选。正当店员向他们推销时,其中一名男子突然掏出胸前背包里的一把明晃晃的菜刀,另一名男子则从袖子里拿出一根金属棍,威胁店员赶紧把金器给他们否则就要不客气。

店员见状连忙向后躲,持刀男子于是伸手夺过店员手中的两根金项链。见项链柜台打开着,这名男子干脆将手伸进柜台拿了另外三根金项链后,与同伙夺路而逃。临走时,他俩还不忘把撑来的雨伞带走,然后跳上准备好的小轿车逃之夭夭。

接到银楼报警后,无锡市公安局新吴分局立刻赶到现场侦办,并于10月4日凌晨在距案发地不远的家中将两人抓获。经审讯得知,这两名犯下“黄金大劫案”的小伙子胡某和张某都是90后,是无锡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电气工程师,平时工作收入很不错,作案时开的汽车就是张某的私家车。既然有正当工作,收入也稳定,他俩怎么会起意抢劫金店呢?胡某说,这都怪张某把他带上了网络赌博的不归路。

原来,去年8月胡某和张某一起出差时,被张某介绍玩一款手机网络赌博游戏,不料没多久两人就各输了五六万元。眼看着信用卡账单到期无法还账,两个输红了眼的赌徒就把目光投向了金店。从9月开始,二人分别对新安、硕放等地的几家金店反复踩点,并商量好抢劫之后把赃物带回胡某的老家淮安销赃,然后一人一半分赃。10月3日,二人趁着雨夜人少,对新安街道的老凤祥银楼进行了抢劫,当晚即被抓获。经鉴定,二人抢劫所得的五条足金项链总重量为309克,价值十四万多元。11月6日,二人因涉嫌抢劫罪被无锡市新吴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2021年2月1日,新吴区人民法院对本案进行了审理,将择日宣判。

本案主审法官向记者表示,近年来无锡治安良好,这样的“黄金大劫案”十分罕见,而由收入不错的工程师作案则更为少见。胡某和张某作为90后电气工程师本有不错的前程,却因为网络赌博误入歧途,十分让人惋惜。“珍爱生活,远离网络赌博,千万不能一念之差而犯下不可饶恕的罪行。”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谢博涵 徐恺言 编辑/韩瑜)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