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春节供销两旺 就地过年释放消费潜力

2021年02月16日08:17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欢欢喜喜过大年 供销两旺 就地过年释放消费潜力

春节是传统的消费旺季,加上今年提倡就地过年,居民消费意愿强烈,各大商圈和商贸流通企业推出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全省消费市场精彩纷呈。

中午11点,南京各大饭店开始迎来络绎不绝的客人。留在本地过年的人多了,今年餐饮企业生意格外火爆,在不少饭店里,适合聚餐的包间堪称“一间难求”。

南京某餐饮企业负责人杨志刚说:“我们中午晚上都是全满的,一共有50个包间,几乎每天要退掉150个包间的预订,等于我们要是每天有200个包间也是全满的。营业额增长最起码是翻了三番,员工几乎是没有放假,全部是加倍工资留守在店。”

顾客张先生说:“就地过年,现在生活各方面也更好了,大家一起出来吃饭,响应国家防疫政策,也不回家了,欢聚一堂,气氛也是非常好的。”

生意虽然火爆,但防控工作毫不松懈,记者看到餐饮工作人员全都配戴好口罩,顾客入店时都要测量体温或出示健康码。一些餐饮企业还加大了外卖配送力度,方便更多消费者在家就餐。

苏州某火锅店负责人吴香飞说:“春节期间不打烊,我们开放了堂食和外卖,让留苏的朋友们在家也能吃到热腾腾的火锅。”

集购物、娱乐于一体的大型商贸综合体也成为春节假期市民的好去处。全省各大商圈年初二以后客流明显增多,服饰、首饰、电子产品等都是春节假期消费者青睐的品类。

沭阳市民说:“我买了一对耳坠,新年给自己一个礼物,希望自己在新一年越来越好。”

沭阳某首饰店店员赵园说:“从目前来看我们家的销售比以往增长了60%。”

苏州还与1.6万家线下商户联手,一口气发放3000万年货节红包,通过抽签的方式惠及15万在苏州生活或工作的市民,包括松鹤楼、园外园等“老字号”名店都参与其中,让不少留苏过年的外地朋友更好体验“苏”式春节。

外地留苏人员冉昕说:“因为陆稿荐是苏州的老字号,特别想在苏州过一个‘苏式年’。”

就地过年也带火了各地游乐园、农家乐等“微度假”场所,休闲旅游消费充分释放。南京银杏湖乐园、常州中华恐龙园等大型游乐园春节期间不仅提供丰富多彩的游乐项目,还推出了花车巡游、舞龙舞狮等表演,让游客感受浓浓年味儿。

南京市民说:“本来是计划出门远行的,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我们就在原地过节了,这个地方有生态的,有娱乐的,还有一些人文的,让小孩来接触一下 ,了解一下。”

盐城市民说:“过年期间一直大鱼大肉的,觉得也很腻歪带着孩子过来采一下草莓,体验一下农家乐的感觉,也让她体验到劳动的快乐。”

此外,在电影春节档连续多天单日破十亿元大关的火热开局下,江苏票房以近12%的贡献率跃居全国第一,成为春节档的重要“票仓”。吃喝玩乐游,全省消费品市场均呈现升级回补的良好态势。从省商务厅对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的监测和初步统计来看,春节假期前三天全省累计实现销售额约62.3亿元,与2019年相比增长了16%,显示出消费市场的新春蓬勃的活力和红火的气息。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罗聪懿、龚俊杰、毛俊 苏州台、徐州台、常州台、盐城台、沭阳台、南通台报道)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