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江苏大型商超销售与2019年比增二成

2021年02月18日07:25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线上消费多元 品质消费更火

春节这几天,各大商场人气爆棚。据对全省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监测和初步统计,春节期间共实现销售额约177.3亿元,与2019年相比增长23%。(注:2020年因疫情未统计)

大年初三恰遇情人节,南京新街口的几家大商场都挤满了人。在德基广场,香奈儿CHANEL、LV、Gucci等店的门前排起长队,比买奶茶的队伍都长。正在排队的小李笑着说:“耐克卖断货算了,喜茶需等待100杯以后,LV告诉我们,不排队的连资格都没有,想买必须排队。”春节期间,南京市重点监测的91家样本企业7天合计实现销售额19.3亿元,同比增长131.7%,与2019年相比增长近20%。

最大的变化是线上消费更趋多元便捷。苏宁易购的“好年货上苏宁”、孩子王的“国潮年货节”等电商平台企业主题促销活动陆续推出,春节7天,南京网上年货节参与企业累计销售超21亿元,其中,食品酒水、电脑整机、年货礼盒、大家电品类增长均超过40%。

品质消费亦成为趋势,消费者“吃出健康、用出品位”的追求在春节消费中尤为明显。

在家电卖场,智能家电、绿色家电、手机平板等升级产品成为销售主力军。南京市重点监测的6家家电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107.1%。苏宁易购称,今年春节期间部分厨房小家电销量翻了几番。“就地过年,很多人会选择在春节期间做烘焙,尤其是年轻人趁着春节期间时间充裕,更倾向于选择多功能锅类产品,整个年货促销期间,多功能锅同比增长超800%,电烤箱类产品同比增长超300%。”苏宁相关人士说,从品类上看,初二回娘家的习俗,加上初三又是情人节,因送礼产生的购物需求也占了很大一部分比重,按摩仪、戴森电吹风等更符合受众需求的个性化产品,成为今年春节的热门产品。

珠宝定制消费也是情人节期间的消费新亮点,宿迁金鹰购物中心举办“浪漫钻石气球雨”等活动,仅情人节当天销售额就突破1000万元。常州市重点监测的36家大中型零售企业黄金珠宝类销售额为3449.2万元,较2020年、2019年春节分别增长587.4%、42.7%。

高端汽车消费同样快速增长。南通市宝马、奔驰、奥迪、保时捷4家豪华品牌汽车4S店销售达到859万元,同比增长236.1%。(宋晓华)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