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25岁小伙聚会豪饮白酒一斤多险丧命

2021年02月18日14:22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悠着点!聚会豪饮白酒一斤多 淮安25岁小伙险丧命

春节亲朋好友相聚,免不了喝几杯。不过,总有些人把握不好度。正月初三晚上,淮安一位25岁的小伙,就因为喝酒险些丢了命。

小伙酒量并不好。当晚他和几位好友聚餐,一时兴起,豪饮了一斤多白酒。回家后,小伙倒头就睡。不久家人进入房间发现,枕头上有大量呕吐物,小伙本人也已经昏迷。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与重症医学部副主任石岩说:“病人因为大量呕吐以后引起了窒息,呕吐物被吸到了肺里面。因为病人的意识不清楚,病人家属送来的时候,病人呼吸已经是比较微弱。”

经过医护人员的奋力抢救,患者目前生命体征恢复平稳。

石岩说:“大量的气道内的呕吐物给他吸出来,吸出来以后病人的缺氧就有所改善。同时再用呼吸机辅助通气,一些脑保护的治疗。另外,针对酒精中毒进行一些保肝治疗等等。”

医生表示,长假期间每天都会接诊到不少酒精中毒患者。过量饮酒会对人体多个器官造成伤害,严重时有生命危险。所以,聚会饮酒一定要量力而行。

石岩说:“一旦引起了严重的脑缺氧状态,可能后期病人会留下严重的后遗症。即使抢救成功,也可能会出现植物人状态。这样就会对家庭造成更大的影响。”

(郑伟康 淮安台 报道)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