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在岗 春节期间江苏海事辖区安全形势良好

2021年02月19日22:1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泰州海事局工作人员为船民送上新春祝福。冯飞虎摄

2月17日,扬州海事局执法人员来到仪征恒基达鑫码头,对停靠在码头且未开展装卸作业的“洲顺X”轮开展船岸界面安全检查。同日,镇扬气渡,一艘海巡艇正在给渡船2401护航,渡船2402则载着一台危险品车辆过江前往高桥。在太仓,春节七天,海事执法人员强化重点船舶和重点水域监管,累计保障进出港船舶1577艘次。

这是江苏海事局春节期间常态化“在岗”的一个缩影。2021年春节期间,江苏海事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813人次,出动执法船艇778艘次,巡航1794.1小时,查处纠正违法行为661起,发布安全信息2580条。辖区水路累计渡运旅客27.1万人次,车辆8.3万台。辖区(长江江苏段及南通沿海)水上安全形势良好,未发生一般及以上等级水上交通事故和较大险情,未造成人员伤亡和水域污染。

据了解,为统筹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江苏海事局印发通知提前部署安排,主要领导正月初一、初二两天带队开展全辖区巡航,督促落实春运安全各项措施。妥善安排节日期间基层执法人员值班,全局99.7%的职工坚守岗位就地过年,强化现场巡航和违章行为查处,确保执法力量不减、执法力度不降。

春节期间,江苏海事局还积极协调电煤、油气、粮食等运输船舶锚泊、维护等服务需求,全力保障民生重点物资运输畅通。在国电谏壁电厂,一艘大型运煤船正在卸载。大沙海事处值班员说,每次运煤船进出,他们都要为其提供护航,特别是在离泊时,需要对下行小型船舶提前管控,为大型海轮掉头流出安全空间。春节期间,镇江海事局共维护电煤运输海轮5艘次,保障26万吨电煤安全卸载。

此外,在春节期间,江苏海事局还按照要求,正常服务169人次中国籍国际航行船舶船员出入境换班。(志勇 石磊)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