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寒潮预警已发出 大部分地区最低温下降6到9℃

2021年02月22日18:28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27.5℃!气温已彻底放飞自我 寒潮预警也已发出……

  荔枝新闻讯昨天(2月21日),江苏多地气温创下了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同期最高值,但“倒春寒”说来就来,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未来几天,降雨又降温。

  今年2月以来,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气温普遍较往年同期有所偏高,最近几天天气晴朗,晴空辐射比较强,冷空气影响少,加上有暖平流输送,出现了2月少见的偏暖气候。

  昨天,全省最高温度都在25摄氏度以上,宜兴地区更是达到了27.5摄氏度。江苏省沿江以北地区大部分气象站,都创下196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2月份同期最高值。

 

 

  目前,北方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今天白天已经到达淮北地区,今天夜里覆盖全省。受其影响,今明两天,江苏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6到9℃,并伴有5到7级偏北大风。

  在23日到24日早晨淮北地区的温度就在3℃到4℃,其他地区稍微高一点,在4℃到6℃之间,23日到28日,全省的最高温度都维持在14℃到18℃这样的区间内。

  踏春赏花要抓紧了,因为持续了一周的晴好天气到24日就会结束,24、25日两天全省有一次明显降水。26日元宵节当天,雨水暂歇,27日夜里到28日,又将迎来一次小到中雨。

  元宵节当天,江苏省北边天气条件好一些,有希望在元宵节当天看到月亮,而江苏省南边白天还是有小雨的,夜里渐止以后,云层还比较厚,在26日夜里的时候,全省基本上是没有雨了,应该不影响出行。

  春季气温多变,昼夜温差大,厚衣服还是要等等再收起来,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生病。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点30分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国正)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