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太仓:“蜘蛛人”攀爬高层 多次入室盗窃终被抓

2021年02月23日17:47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苏州太仓:“蜘蛛人”攀爬高层 多次入室盗窃终被抓

  影视作品中,蜘蛛人是善良和正义的化身。然而,现实生活中,有人擅于攀爬却用错地方,多次徒手攀爬潜入他人住宅盗窃财物实施犯罪。近日,苏州太仓浏河派出所民警就抓获了一名这样的“蜘蛛人”。

  前不久,太仓浏河派出所陆续接到辖区上海高成假日小区居民打来的报警电话,称小区高层建筑内多次发生入室盗窃,但大门都没有被撬过的痕迹。

苏州太仓:“蜘蛛人”攀爬高层 多次入室盗窃终被抓

  苏州太仓浏河派出所副所长冯锐介绍案情,办案民警查看视频监控,找到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发现这个嫌疑人也是住在这个小区里面。

  在现场勘查和走访群众的基础上,民警初步认定系列入室盗窃案是同一人所为,嫌疑人都是从居民家的阳台或厨房窗户攀爬进入被盗房屋作案,且手法很老练,对于房屋的布局也都很清楚。

苏州太仓:“蜘蛛人”攀爬高层 多次入室盗窃终被抓

  嫌疑人发现自己居住的小区有攀爬条件时,便产生了利用自己自幼喜欢爬树练的“技艺”来“发财”。

  嫌疑人选择的目标多为10层以上高层住宅小区住户,因为住得高,所以防范意识差,很容易就可以翻窗入室。从第一次偷窃得手之后,他按捺了几天,随后便一发不可收拾。胆子也越来越大,偷盗的金额价值也越来越大。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目前查证下来的被害人有将近20户人家,民警陆陆续续还在通过张贴告示,包括通过在社区群里面发通知,因为有些就是隐案,可能群众还没有来所报警,涉案金额估计在8万元左右。

  目前,嫌疑人因入室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胡超 太仓台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