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宿豫:“我与党旗合张影”献礼建党100周年

2021年04月07日15:3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宿迁市公安局宿豫分局巡特警大队到红色基地开展“我和党旗合影 重温入党初心”活动。田廷江摄

人民网宿迁4月7日电 “臧老师,我们几个想拍一张与党旗合影的照片,请您帮我们拍一张。”4月6日中午午休时间,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实验小学校园内的“我与党旗合张影”打卡点前站满了学生。在臧琪的指导下,孩子们摆了一个“爱心”的形状。“我们班不少同学都来拍摄过了,我们摆的是爱心图案,表达我们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一位同学说道。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宿豫区委宣传部组织全区上下开展了“我为党来唱首歌 我对党说句心里话 我与党旗合张影”主题活动,并在全区征集相关的作品。其中,“我与党旗合张影”是指拍摄个人或者团体与党旗的合影,用摄影镜头记录党旗的美丽风采,用独特创意保留“我与党旗”的精彩瞬间。

“今天我庄重地与党旗合影,我感到无比自豪,作为一名教师,要及时更新教育理论,要积极研究教材教法,用现代教育理论指导当前教学行为,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在宿豫区曹集乡中心学校,教学楼前的“我和党旗合个影”打卡点,该校教师苏梅被孩子们围在中间,与党旗合了影。合影结束后,苏梅还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给孩子们讲述了中共宿迁县委第一任书记马仑的故事。

此外,结合全区党史学习教育“七进十百”活动,宿豫区还将“我与党旗合张影”活动推广到机关、社区、村居、学校、企业、商圈、家庭等。同时,依托全区近期的特色活动和热门打卡点,该区还在景区、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等人流量较多的地方设置了“我与党旗合张影”打卡点背景墙,吸引更多市民参与。

3月31日,宿豫区100余位市民组成的22支“梨园寻宝”活动小分队在梨园湾景区内分别“打卡”了“我与党旗合个影”“我为党来唱之歌”等点位,众多没有参加寻宝活动的市民也纷纷加入“打卡”队伍。活动结束后,不少附近的游客也纷纷加入“我与党旗合张影”活动中来。

4月7日,淮北江南城市展陈馆迎来了不少前来参观学习的市民。据了解,该展陈馆展示了宿迁地区从“黄河要冲,赤地千里”到“战天斗地”“两赶江南”,再到现在的“豫见精彩”等故事,展现了宿迁人民同恶劣的环境做斗争,努力发展生产的故事。展陈馆中央的“战天斗地、力争上游”背景墙前,宿豫区新庄镇的党员代表们与党旗合影留念,新庄镇中心学校的教师吴培感慨:“我是一名从事教育的中共党员,感谢党对我多年的培养,把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孩童培养成一名人民教师,每一步的成长都离不开党多年的教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近日,宿迁市公安局宿豫分局巡特警大队到红色基地——朱瑞将军纪念馆开展了“我和党旗合影 重温入党初心”活动,纪念馆门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许下庄严承诺,并列队与党旗合影。

线下活动丰富多彩,线上活动也在紧锣密鼓筹备中。“下一步,我们将同步在线上开展‘我与党旗合张影’主题征集活动,希望能有更多的市民加入到活动中来,激发广大市民的爱党、爱国热情。”宿豫区委宣传部部务委员蔡妍介绍。线上活动将在“豫见精彩”APP、宿豫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征集并陆续整理展出。(沈晶晶 王清 张华东 黄启源)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