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謇企业家学院建设发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举行

2021年02月25日18:3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切实加强对张謇企业家学院建设发展的组织领导,研究解决学院办学过程中的重大问题,江苏省委决定成立张謇企业家学院建设发展协调小组。2月25日,张謇企业家学院建设发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南京召开。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教务长徐绍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副省长惠建林主持会议。

杨岳在讲话中指出,建设发展好张謇企业家学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要提高站位,增强责任。要把张謇作为民营企业家的“典范”和“楷模”,让更多企业家学习张謇的精神、志向、品德,把企业发展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联系在一起,争做新时代“张謇式”企业家。建设发展好张謇企业家学院,是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客观需要,要以促进“两个健康”为主线,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坚定“四个自信”,带领企业在新时代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好发展、健康发展、科学发展。建设发展好张謇企业家学院,是传承张謇企业家精神、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的实际行动,要充分挖掘和展现张謇企业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培育更多新时代“张謇式”企业家。

要加快建设,提升水平。作为张謇企业家学院的主管单位,南通市委市政府承担着学院建设发展的主体责任。要以“规划上高起点、办学上高水平、合作上高层次、品牌上高质量”为要求,将张謇企业家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企业家培训基地。

要强化引导,合力推进。协调小组要全力支持张謇企业家学院建设,整合相关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帮助协调解决学院建设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各成员单位要建立长效机制,落实责任分工,在组织建设、经费保障、人才培养、教学资源等方面提供支持,加强对张謇企业家学院建设发展的宣传。全省各级统战部、工商联要以组建张謇企业家学院为契机,用好张謇企业家学院特有的教育资源优势,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家创新图强、实业报国,做有立场、有理想、有情怀、有坚守、有匠心的新时代苏商,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兆前对张謇企业家学院建设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把握定位,建好张謇企业家学院,有利于更系统深入地研究学习、传承弘扬张謇精神,有利于充分整合教育资源,要强强联合,共同推动张謇企业家学院建设发展。二是要着力提高全国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质量建设,在南通举行基地揭牌仪式并举办培训班。三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在师资力量、学员招生、扩大宣传等方面,大力支持学院高质量发展,力争把学院建成引导全国民营企业家特别是年轻一代领略老一辈企业家精神风范的主阵地。

徐绍刚表示,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将举全院之力,全力以赴、竭尽所能支持张謇企业家学院发展,帮助学院早日建设成为高水平、有特色、叫得响的企业家学院,让学院在民营经济人士培养、在凝聚人心、汇集力量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会上,南通市负责同志汇报张謇企业家学院建设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围绕支持张謇企业家学院建设发展作了发言。江苏省委统战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南通市委市政府签署了共建张謇企业家学院协议。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