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区大金山国防园:鲜花献给6位学雷锋模范

2021年03月02日10:0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赵明才在雷锋文化馆讲解雷锋故事。主办方供图

3月1日,第58个学雷锋日即将到来之际,南京溧水区大金山国防园举办了“雷锋在我身边——朵朵鲜花献模范”学雷锋日主题活动,雷锋生前战友赵明才带领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参观了大金山国防园的雷锋文化馆。

“58年来,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不断被丰富升华,释放着穿越时代的正能量。”江苏郭明义学雷锋爱心团队联盟会会长、大金山庄国防园管理处负责人姜庆香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学习雷锋,就是要学习他对党对人民的忠诚精神,为人民服务、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钉子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

本次活动邀请了6位溧水区学雷锋的模范典型,他们是:雷锋生前战友、全国学雷锋标兵、原溧水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赵明才,大金山国防园创建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张勇,荣登2018年“中国好人榜”、26年无偿献血13万多毫升的杨小飞,不顾个人生命安危、41年从水中救起23名落水者的“水中英雄”、全国见义勇为楷模张猛,无私奉献的“城市美容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许小英,扎根乡村40多年励志乡村小学教育的全国优秀教师魏和根。来自东屏小学的学生们向模范们献上了致敬的鲜花。

雷锋文化馆门口,矗立着一座3.2米高的雷锋全身塑像,塑像基座22厘米,象征着雷锋22年短暂而伟大的一生。张勇表示,弘扬雷锋精神,引导青少年加强对雷锋精神的学习领悟正是他建馆的初衷。

赵明才捐赠“纪念雷锋牺牲一周年大会入场券”。主办方供图

86岁的赵明才是溧水人,1960年11月结识雷锋,两人曾同住一个房间,一起谈学习、谈工作、谈理想,结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多年来,他全身心投入学习宣传雷锋精神的事业中,在全国作报告4000多场。当日,赵明才向大金山雷锋文化馆捐赠收藏了58年的藏品——“纪念雷锋牺牲一周年大会入场券”。江苏省军区原副司令员陈德亮向东屏小学的学生现场赠送《雷锋杂志》。

本次活动由溧水区东屏街道、大金山国防园主办,江苏省郭明义学雷锋爱心团队联盟会、新华美溧传媒、《雷锋》杂志、溧水区融媒体中心、溧水区市容局等单位协办。 (杨民仆)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