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日晚起江苏仍将多阴雨天气 气温持续回升

2021年03月03日10:57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今天晚上开始,雨又要来了

昨天阳光回归,早上江苏的最低气温-4.4℃,出现在连云港东海。今天晚上起到5日,江苏仍将多阴雨天气,好在气温持续回升。

这个冬天咱们江苏经历过多少回这样的气温跌宕,小伙伴们还记得吗?从冬季初始的冷至骨髓,到2月的宛若初夏,今冬的气温表现究竟怎样呢?根据江苏省气候中心统计,2020年12月1日-2021年2月28日,江苏淮河以北地区平均气温3℃左右,江淮之间5℃,苏南6℃左右。从国家气候中心发布的平均气温距平来看,截至今年2月28日,江苏整体偏暖,也就是说,今冬江苏还是一个暖冬。预计3月上旬,虽然江苏整体依然偏暖,但冷空气活跃,气温多变,请及时增减衣物。

冷空气发威,一扫连绵的阴雨,给南京带来了久违阳光,虽然昨天早晨气温很低,但是有阳光,气温回升比较快,南京午后最高气温都在10℃+,不过这温度和“暖和”搭不上边。其实,“春”的使者早在上周前期就差点迈入南京的门槛,结果一场连绵的阴雨,从上周三开始一直下到本周一,气温持续低迷,春天吃了“闭门羹”。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三天乃至未来一周,阳光依然非常稀缺,雨水会缠缠绵绵,不断有冷空气滋扰,南京短期入春“无望”。

从全省范围看,今天白天全省晴到多云,夜里沿江和苏南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最低温度:本省西部地区3℃左右,其它地区1~2℃,最高温度:全省12~13℃。

3月4日本省东南部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到晴,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9~10℃,沿淮和淮北地区2~3℃,其它地区6℃左右,最高温度:全省17~18℃。

3月5日全省多云转阴有阵雨,其中苏南地区雨量中等,最低温度:苏南地区6~7℃,沿淮和淮北地区2~3℃,其它地区4℃左右,最高温度:全省17~18℃。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白天多云,夜里阴有时有小雨,东南风3到4级并逐渐增强至4到5级阵风6级,3℃到13℃;明天阴转多云,东南风3到4级,6℃到17℃;后天多云转阴有小雨到中雨,偏东风3到4级,5℃到16℃。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于丹丹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