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盐都区:草莓大棚硕果累累喜丰收

2021年03月03日16:10  来源:盐城新闻网
 
原标题:硕果累累喜丰收

  

李万选(左二)给工人们传授种植技术。

  

李万选和妻子王永香对草莓进行日常维护。

  

草莓大丰收,李万选开心地笑了。

  

李万选每天都要上网,了解我市草莓的行情。

2月28日上午,盐都区潘黄街道新民村万选果蔬专业合作社内,农户李万选看着自家草莓大棚内挂着满满的硕果,开心地笑了。他告诉记者:“我家的草莓口感好,果型饱满,上市早,今年又卖了个好价钱。以前我们种植草莓还要销往苏南等地,现在在本市市场已经供不应求。”

今年58岁的李万选和妻子王永香2008年开始种植草莓,当年他承包了村里的10亩田。几年下来,李万选尝到了甜头,并带领村里10多户农民一起种植草莓,发家致富。

2019年,盐都区推广高架大棚,政府出资给农户新建高效设施农业大棚,并聘请扬州大学农学院的教授来到田间,传授种植经验。村民可以通过租赁的方式进行种植。2020年,李万选在教授的指导和推荐下,种植了红颜和隋珠等几个品种的草莓,喜获丰收。

据了解,新民村已有100多户农民种植草莓,形成了草莓种植销售一条龙产业链。 记者 单丹 摄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