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女子去商场求职偷走6对银耳坠 获刑7个月

2021年03月03日15:32  来源:江海晚报
 
原标题:获刑7个月被罚2000元

女子张某去商场求职,见柜台无人便心生歹念偷窃首饰,最终落入法网。记者昨天了解到,海安市人民法院审结这起盗窃案,张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去年8月的一天,张某到某商场求职,路过商场一楼某银店时,见店内无人,便乘隙窃得柜台内的6对纯银耳坠。当日上午10时,柜员发现物品丢失,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经侦查发现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将张某传唤到案。经讯问,张某如实供述上述盗窃事实。

经鉴定,被盗物品价值合计1574元。案发后,公安机关依法从张某处扣押涉案耳环6对,发还被害人王某。法院另查明,张某此前就已劣迹斑斑,曾因殴打他人、盗窃被多次拘留、判刑。

海安法院审理后认为,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张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系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张某有多次盗窃前科劣迹,可酌情从重处罚。综合各项情节,法院遂依法作出前述判决。

通讯员沈星杏 记者王玮丽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