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代表委员两会传递“运河声音”

2021年03月04日16:5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扬州3月4日电 (张玉峰)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有关扬州的“运河声音”也将传递到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扬州市政协副主席董玉海准备向大会提交一份关于大运河文化产业示范区建设的提案;全国人大代表、扬州玉器厂玉雕设计师高毅进建议,将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纳入国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近年来,扬州在大运河保护、传承和利用以及大运河研究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进一步提升扬州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的牵头示范作用,高标准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董玉海委员多年围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提交相关提案,今年提议国家能够支持大运河沿线的重点城市开展大运河文化产业示范区的建设,“以大运河为核心的文化产业发展,最能彰显大运河的文化价值和文化产业的价值。”

“作为最能反映中国大运河文化的标志性工程,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将全流域、全时段、全方位展览中国大运河的历史和文化。”高毅进代表还建议,应进一步完善提升大运河遗产保护管理办公室职能,高度重视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在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中的作用,筹划成立中国大运河学会,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