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沭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2021年03月09日14:1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宿迁3月9日电 组织老党员走进社区讲党史、乡镇党委主要领导上党课讲述地方发展史、原创文艺作品传承红色基因……连日来,江苏沭阳县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切实提升党员学习教育工作实效,推动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沭阳品牌和影响力。

沭阳县举办“青心向党·沭说百年”青少年书画大赛,向全县青年、学生征集歌颂党史特别是地方党史英雄事迹的书画作品并择优宣传推介,教育引导当代青少年勇担时代使命、爱党爱国。编纂历史文献《百年风华》,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党在沭阳的百年历程;收集整理沭阳党史人物、党史故事等制成“沭阳红色记忆”地方党史读本,以口袋书形式送学上门。组织发动机关文艺爱好者围绕讴歌党、祖国、人民和英雄等,编排节目参加汇演,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此外,沭阳县从全县优选出100名左右老党员、老战士、老干部以及党史领域专家和党课名师等组成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到县内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广泛开展现场巡回讲学;邀请老党员、老战士、老干部用他们的亲身经历谈党史故事与历史事件,共同回忆党的百年峥嵘岁月;组织党史领域专家和党课名师通过研讨协作,打造党史教育精品课,作为全年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此外,沭阳县依托沭阳本土党史资源,排演《马厂造》等以沭阳党史故事为主题的精品淮海戏剧目,通过送戏下乡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全年安排100场以上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淮海戏,送到基层党员群众身边,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同时,沭阳县安排100天以上时间,举办 “红色记忆”党史专题展览,吸引全县中小学生、党员、群众等各类群体参观,追寻党的百年记忆;并举办“共产党员在沭阳”主题展览,对党的百年历程中涌现出的沭阳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进行宣传,组织全县广大党员参观学习,从榜样身上汲取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该县还在“花乡先锋”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展播推送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打造网上学习课堂。

据了解,沭阳还将开展“百支战队赛党史”活动,以乡镇场(街道)、县直部门、中小学、企业为单位组建100支左右的答题战队,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答题,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提升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效。(顾严明 魏杰 吕述谡 黄启源)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